三个丶

自闭了
专越涵等cp,年更
请无视我专注关注tag谢谢

往生(上)

发现电脑里还躺着写了大半年还没多一个字东西……

行吧假装我很勤快

极度ooc,xxj文笔,不喜勿喷

佛系更文,最为致命:)


自打有记忆起我就和这个叫王昭君的女人待在一起

说是有记忆,也不过堪堪几个月而已

王昭君说我在那次逃亡中受了重伤失去了记忆,是她在碎瓦砾里把几乎没了呼吸的我挖了出来,几天的拼命抢救终于把命捡了回来

“你是谁”当时我问她,裹着厚厚纱布的脑袋昏沉得厉害

她沉默了很久,终于开口

“我叫王昭君,你是甄宓,我们…”

“是恋人”


这样我就名正言顺地被她接回家,由于身体还很虚弱,她便几乎寸步不离地照顾我,饮食起居之类的琐碎事她都一样不落地自己打点,直到病患好了个七七八八实在是闷得无聊她才皱着眉头答应我出去逛一逛

这小城虽说住了不少人,但白天的街道人影却只有零星几个,麻木的冷漠的人,穿梭在破败的建筑物之间,活像是被抽剥了灵魂的丧尸

想到这我忍不住打了个哆嗦

我已经很久没有见到过阳光了,自从住在这里见到的都是这种要晴不晴要雨不雨的鬼天气,再加上这种身处末世的背景,倒是真的给她一种这是座死城,她和一堆活死人在这里苟活

王昭君很贴心地把手按在她的肩头,将她轻揉进自己怀里

“你身体不好,这种天气只会让你感觉不舒服,今天就到这里,好吗?”

明明是询问的语气她却听出了她语气里的不容置否,自己就算是拒绝也是无济于事的吧

我低下头拽住她的衣角,她轻握住我的手把皱了的衣角解救了出来

“好”


王昭君最近似乎很忙,每天很早就出去,晚上又很晚回来,匆匆和她吃完饭收拾一下就搂了她沉沉睡去

这么说起来,这几天和她的交流,也不过寥寥数语

她怎么还不回来!

我有些烦躁地甩了甩头,这种和在家等待丈夫归家的小媳妇儿一样的心思让我有点恼火,后来想想我们如果真的和她说的一样是恋人的话,那这种想法也是很正常的吧?

我有些郁闷地拉开窗帘,想让根本就不存在的月光照进来

尽管在这种情况下我还是注意到了那个站在街角的黑袍男人

我不知道这个人的是谁,但是从高大的身形来看应该是一个年轻男性

他好像在等人,又好像没有,靠着那个破败的灯柱,昏黄的灯光给他打下一片厚厚的阴影,莫名觉得那是在等待收割灵魂的年轻死神

他似乎注意到了她的目光,微微抬头,露出了一直掩在阴影下的小半张脸和几缕白色的长发

他的肤色苍白,在这种昏黄灯光下还是显得十分刺眼,他的唇很锋利

他在冲她笑,他张了张嘴好像冲她说了什么,隔了太远她看不清

他走了,我告诉自己,企图安抚自己快要跳动出胸腔的心

我心跳加速绝不是因为他堪堪露出的一点点颜容

而是那种被猎人盯上的,来着内心的,猎物的恐惧

咔哒一声——门锁被打开,玄关处是那个熟悉的身影,她的气息冲淡了来自黑夜深处的阴暗

她抱了抱我,银白色长发似乎将夜的冷揉成了冰雪

“以后你一定不要自己出去知不知道,无论如何都不能离开这里离开我”

我想开口的询问被她阻塞在她冷冽的吻里,破碎成隐忍的呻吟


似乎被豢养的金丝雀才是我真正的归宿,自那天以后,王昭君似乎真的想着将我锁在这一片小小的囚笼,每天她出去一定会叮嘱自己,走的时候还会把门从外面锁上

窗户本来就是加了锁的,彻底斩断了我出去的想法

倒是没有觉得有多大可惜,毕竟比起游荡在死气沉沉的空城里,我宁可待在家里躲开昏沉的白日一次又一次摆弄墙角濒死的一株兰花

这种自我安慰很快被消灭在对面那幢房子里出现的女人之后

她很美,即使有记忆开始见过的人不多,但是我仅仅凭借第一眼就将她和王昭君划了对等

唯一不同的是王昭君是自带着冰雪风霜的美,而她是那种入骨的美艳,天生的尤物

那个女人带着与这末日格格不入的生气,洋溢着,似乎都蔓延到了我的脚下

日复一日,我看着她像一只花蝴蝶一样穿梭着,有时她还会带回一些不知道从哪里来的鲜花,或者将那些被蝴蝶吸引而来的虫蛾送的礼物丢进下水道

她的出现似乎是什么暗示,我感觉自己内心深处有什么东西即将破茧而出

这位被我窥视了很久的邻居终于注意到了我,她冲我挥了挥手,大大的眼睛里满是希冀,像极了我模糊意识里的浩瀚星辰

我意识到,它似乎挣脱了束缚

我蹲下来假装摸索我掉在地上的东西,有些窘迫地避开了她的目光

同时我也看不见那个充满生气的女人瞬间阴沉下的脸色

“抓住你了”她说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