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丶

自闭了
专越涵等cp,年更
请无视我专注关注tag谢谢

观者自知苦

是真的,改了一点
写不出什么,心情不好

云梦最早遇见华山,是在一次任务途中救助一位暗香的时候
摔断腿的暗香看见两个妹子高冷得不行,倒是同样救助的华山叽叽喳喳个不停
“诶暗香你的香粉哪里买的”
“哦暗香产的啊方便代购么”
“为什么不能打折啊我在救你啊”
“好吧好吧我闭嘴你起来了别揍我啊”
云梦全程只是默默听,假装没看见华山秒怂的样子,眼神一瞥却发现华山歪着脑袋傻笑着看着自己
云梦心里咯噔一下,暗暗叫道不好
“小姐姐真好看”
好吧望着一脸痴汉相的华山,云梦还是红了耳根

第二次见是在金陵跳楼圣地,云梦望着趴在地上的华山陷入了沉默
“自己选吧”
“嗨小姐姐,救我一下呗”
云梦在抡灯和传功之间犹豫了很久,叹了口气坐下为她治疗
出乎意料的是这次华山居然没有再找话题,而是很认真地看着云梦——
小姐姐你的簪子挺好看的送给我好不好能值不少钱呢
怀着医者仁心,本职救人的好医生云梦小姐忍住了开红为她接腿的冲动——
不行你们华山还欠着我们钱
华山当即闭了嘴
后来来了一个道长和一个男华山,邀请云梦华山和他们一起组队跳楼,云梦勉强挤出一个笑容想要回绝却被华山带着轻功跃到了塔顶
云梦:……
在经历了漫长的两次扶人之后,道长建议去汤池泡澡
华山:“我听说云梦汤池泡澡很贵诶”
云梦:“说得好像你们给过钱一样”
云梦算是真正认识了华山,会跟着她一起打本,一起搞事,会在给受伤的华山细细包扎之后轻敲她的脑袋
华山是个大佬,云梦每次跟着她常常有一种抱大腿的感觉——哪怕这是个傻子

叶澜难得愿意放弃睡觉的时间给师妹们传授她修行引梦术的心得,见到难得发呆的小师妹,轻轻拿着手中的提灯敲了敲她的小脑袋
“师妹,再不好好听课,当心课业不及格哦”
云梦摸摸脑袋,叶澜敲得一点也不疼
她看着叶澜终年不变的懒散表情,小心翼翼地开口
“掌门和谈师姐……究竟是什么关系?”
云梦看着叶澜变了又变的脸色,才意识到自己触了叶澜的大忌,慌忙收拾准备离开
“师妹,”她闭上眼,嘴角漾的事苦涩的笑,“你去取些桃花酿来,陪我喝几口吧”

云梦最后还是表白了,和相互叫着媳妇的华山
本想着华山也会如她一般兴奋,却只见她一脸不可思议地望着自己
“你认真的?”
云梦看着华山的样子,深吸了一口气,华山夹着雪的冷风灌得她喉咙生疼,开口沙哑道
“是,我喜欢你,很喜欢很喜欢”
“可……”
“你不用着急拒绝,你不喜欢我没关系,我喜欢你就好啦!说不定我每天和你表白,你就喜欢上我了呢”
华山没有再回答她,拢了拢云梦的领子,把她抱上马
“这里冷,你先回去吧”

什么时候开始疏离了呢?也许是上次表白,也许是那个武当出现的时候
他出现的时候云梦生闷气生了好久,搞得华山有些难堪,象征性哄了两下云梦还是信了她的话
“我们只是比较好的朋友”
“比普通朋友多一点而已”
那和我比起来呢?云梦想问,却也不知该如何开口
她能以什么角色质问她呢?明明什么都不是
可是看到他们在一起有说有笑的样子,插不上话的云梦还是嫉妒得发狂

华山赶到长白山的时候,武当已经倒在血泊里,不知生死,云梦提着灯站在一旁,白色的裙子沾满了鲜血,沾了血的灯显出些许恐怖的颜色
“你杀了他?”华山的眼红了,看着云梦的眸子有了杀意
云梦身子一僵,她没有转过身,只是默默叹气
“你不信我”
本该是询问的语气,她却十分笃定
华山没再说什么,上前准备试探武当的呼吸,却被云梦拦住
“不可”
“别拦着我”华山拔剑,抵在云梦心口
“滚开”
云梦没有再说什么,却始终不肯挪动半步
华山见僵持不下,武当的伤情不可再拖,她一剑刺入云梦肩胛
“我叫你滚开”
云梦抬眸看她,被她说着像极龙渊寒冽的双瞳只有她的样子,只是曾经满溢的痴迷此刻开始破碎
云梦一步步向她靠近,原本刺入稍浅的剑一寸寸进入,一点一点穿透了她的胛骨
华山的手终于开始颤抖,云梦轻轻抚上她的脸
“你有没有喜欢过我”
她没有等华山回答她,握着华山的手,拔出了剑
温热的血溅到了华山的手上,烫得她一哆嗦
“去吧,”云梦说,“现在还来得及”

华山带着武当离开,交给华真真之后又匆匆赶回长白山,却只见数尺深的白雪,掩盖了所有痕迹
云梦本就体弱,又受了伤无法运功御寒……
“我已送她回了云梦,你不必再寻了,”常年寻不见踪迹的暗器大师低头捡起刚刚摔碎的瓦罐,深深地看了华山一眼,“所幸,她以后不必再见你了”

萧疏寒说武当中了暗香的毒,多亏了云梦的引梦术才得以续命
那当时武当被暗杀时是云梦出手相救?
华山多次前往云梦想要见她,却被弟子拒之门外——
云梦伤还未愈,不能见她
是不能见,还是不想见?
“我们师姐说了,感谢或者道歉的话不必说了,你们两不相欠”
“快滚吧,否则别怪我们不客气”

云梦最后还是选择离开回了江南,途中染上了风寒,倒在了烟雨里回家的路上
华山收到消息的那天晚上做了一个梦,梦里是云梦笑意盈盈的样子
“呐,媳妇儿,这是我最后一次用这引梦术了,你好好听我讲啊”
“本来啊,我想着你可能只是接受不了我和你都是女子的事实,天真地以为只要我守着你,总有一天你会喜欢上我的”
“结果啊,我真的是大错特错啦!你看武当的眼神真的完全不一样,平时咱俩闲聊时候你突然的发呆,你对他的那一点点撒娇,他受伤时你的样子,我都看在眼里”
“叶师姐说医人者自戮,观梦者自苦,可是我不觉得啊”
“我很高兴你能找到一个你喜欢,也正好喜欢你的人,我也是时候该离开了”
“我已经拜托师姐如果那个臭小子不好好对你就狠狠地修理他,你放心吧!”
她的笑有些苦涩,眼角是她忍住的泪水,她的声音哽咽了起来,华山想拥抱一次她,却扑了个空
“我改了你的记忆,梦醒以后你不会再记得我,你还是你逍遥仗义的华山女侠,华山与云梦,从此再无瓜葛”
愿一别两宽,各自安好

评论(9)

热度(23)